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1620
调查:最希望了解药品副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6日 新华网
调查:最希望了解药品副作用

     新华网北京电(记者朱玉)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持和设计的首次“全民用药安全调查”近日公布。调研参加者表示最希望了解的用药安全知识是“药物的不良反应和副作用”。

    这次调查旨在了解我国城市居民不同年龄段人群疼痛发生状况,了解我国群众目前药品分类知识和对安全合理用药的理解,选择和使用非处方药物的现状。涉及北京、上海等25个城市,近万人参加。

    关于非处方药物和处方药物概念的理解和我国群众对安全用药的理解,本次调查发现,超过60%的受访者对于非处方药物的概念基本了解,超过70%的群众对处方药物概念了解;但同时,将近20%的受访者对非处方药和处方药的安全性和不良反应理解不正确。87%的受访者认同安全合理用药是“服药前阅读说明书,并按说明书服用”。(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