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317
从“黄老智慧”到中医药国际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7日 中国营销传播网
     人民出版社在今年九月出版的《黄老智慧》一书,刚面世就在京城引起热销,事隔月余,不得不再版,以奉读者。记者有幸采访了该书作者美藉华人张绪通博士,我们从《黄帝内经》、老子的哲学体系谈到我国和云南省政府都颇为关心的中医药国际化事业。

    记者:张校长,您不仅是西医博士,还是西方哲学和法学的博士,并精通中医,国学基础深厚,又曾任美国总统府顾问、美参议院核心成员;近半个世纪来,您虽长居美国,又应邀到世界各地讲学。这次您回国,就是应中国科技部“中医药战略课题组”之邀请,学贯中西背景的您,如何看待中医药国际化的问题?

    张校长:中医药国际化的热情外国人比中国人高。近些年来,医源性和药源性疾病困扰着欧美等国。众所周知的“链霉素”致耳聋,“氯霉素”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 “息斯敏”因对心血管系统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甚至死亡,早在8年前就相继被多个国家停用;美国默沙东公司用于治疗关节疼痛的药物“万络”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