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1552
就地医护检验推动急性心脏病诊断市场细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7日 美通社
     【来源:美通社 】 【作者:Frost & Sullivan】

    基于实验室的细分市场目前统治着欧洲急性心脏病诊断市场。然而,今后几年的市场发展将主要由就地医护检验 (point of care testing,POCT) 细分市场推动。随着肌钙蛋白测试成为主流以及市场对分散测试的需求高涨,POCT细分市场的贡献将开始有所增长。

    目前,POCT 占心脏标志物 (cardiac marker) 市场的份额不足15%,并且继续为解决高成本、精确性和品质控制等长期存在的问题而努力。技术进步将不断提高现场保健 (point of care,POC) 设备的可靠性并支持它们在心脏病保健方面的有效利用,同时成本也有望降低到可接受的程度。

    Frost & Sullivan(http://healthcare.frost.com) 卫生保健分析师 Fiona Rahman 博士表示:“过去两年中对心脏参数 (cardiac parameters) 进行了有限的定性评估,整个急性心脏病诊断市场主要是由基于实验室的测试推动。POCT 提供一套得到最终用户好评的心脏测试,这预示着该细分市场的增长潜力,从更大范围上来说预示着整个市场的增长潜力。”

    随着 POCT 在心脏标志物测试市场上应用的增多,规模较大的公司将开始开发紧凑的台式 (bench-top) 设备。同时,能将 POC 诊断设备等卫星医院设备与中心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相连接的技术的存在将进一步促进 POCT 在急性保健诊断市场上的发展。

    Rahman 博士说:“将 POCT 系统整合进医院部门将有利于简化数据管理,但这需要一个既能有效管理心脏标志物又包括辨认患者身份的条形码和用于患者信息管理的链接的设备。连接性不仅是 POCT 不可或缺的,而且也是 POCT 能否进入医院标志物的关键所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