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3年第36期 > 正文
编号:10866215
学会动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第二届中国外科周-2003厦门”学术会议定于2003年10月16~20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学术会议为中华医学会主办的一类大型学术会议。外科学分会各专业学组计划于2003年举行的学术会议将统一纳入本次会议之中。血管外科为本次学术会议的重点内容之一。

    国际脉管联盟亚洲大会将于2003年11月25~26日在香港会议中心召开。

    2004年全国中西医结合防治周围血管疾病学术会议定于2004年4月10~14 日在郑州举办学术研讨会。内容包括周围血管疾病临床研究、基础理论及实验研究;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思路和方法;周围血管疾病诊断与内外科治疗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糖尿病肢体动脉闭塞症基础与临床研究、临床诊断标准等。

    第17届欧洲血管外科学会年会于2003年9月5~7日在爱尔兰的都柏林举行。

    澳大利亚新西兰血管外科学会(ANZSVS)年会“血管2003”将于2003年10月10~1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ANZSVS“血管2003”是由ANZSVS和国际血管联盟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分部ANZIUA和澳大利亚医学超声学会ASUM联合举办。同期还将举行ANZSVS影像学研讨会。大会主题是周围血管外科领域的新技术和有争论的议题。

    美国血管外科协会(AAVS)、血管外科学会(SVS)、血管技术学会(SVT)和外周血管学会(PVSS)宣布将在2004年举办首届联合年会。AAVS 和SVS已联合举办年会逾25年,随着SVT 和PVSS的加入,新的联合血管年会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血管外科医师、血管技术专业人员和业界代表的聚会。

    第21届国际血管联盟世界大会将于2004年5月22~26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