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91376
宵味美非人人适宜 胃病肝病患者要慎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0日 健康人社区
     本报讯(东亚记者 宋佳佳) 正月十五即将来临,各种元宵可谓是琳琅满目,但是医生指出,吃元宵并非人人皆宜。

    吉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林医生告诉记者,元宵营养丰富,其主要成分糯米粉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核黄素、尼克酸等营养元素。它的常规馅料主要以果料和干果为主,包括芝麻、核桃、花生,营养价值较高。但是,糯米做成元宵后质地细腻了,不易被肠胃消化,吃多了会吃出病。患有胃病和肝病的人吃了元宵后极易旧病复发。

    林医生提醒市民,老人、婴幼儿、病愈者应少吃,患有胃病和肝病的患者要禁吃。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