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信息
编号:11441597
过年暴食 痔疮患者大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1日 武汉晨报
     晨报讯(实习生杨枫记者金娜通讯员吴贺宪)记者昨从市肛肠医院得知,由于生活习惯紊乱、饮食不规律,春节期间痔疮患者猛增。

    40多岁的刘先生原本就患有痔疮,春节初始,他就感到不舒服,却因觉得大过年的出入医院不吉利,硬是熬到了农历初八才去就诊。此时,痔疮已经变成肛周脓肿,且已严重肿大并化脓,需立即手术。拖延,让小病变成了大病。

    市肛肠医院主任医师俞立民介绍,今年的痔疮病患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就诊人数在年后形成了高峰。他分析,过节打乱了患者的生活习惯,暴饮暴食、酗酒、熬夜等不良习惯更是加重病情。

    来源:武汉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