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正文
编号:10991343
湖南一名女子已经确诊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1日 卫生部网站
     【来源:卫生部网站】

    卫生部2月10日通报,湖南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龙某某,女,20岁,农民,湖南省绥宁县人。患者1月27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因病情迅速加重,经抢救无效,于2月4日死亡。

    经调查,患者发病前曾参与自家活禽的宰杀。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检测,并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检测,禽流感病毒(A/H5N1)核酸均为阳性。

    卫生部专家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判定该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发病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卫生部门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

    该患者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二〇〇六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