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1347
结婚第三天妻子就患了癌症 丈夫状告其隐瞒实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1日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这几天,寄居在苏北农村娘家的韩云度日如年:身患宫颈癌的她由于没钱住院,除了忍受生理上的痛苦,还要承受精神上的折磨。韩云说,还有11天,丈夫状告她的案子就要开庭了。一旦她败诉,就会失去丈夫的扶助,也可能彻底丧失治疗的机会。

    而韩云的丈夫吴潭则认为自己才是受害者。

    相识6天领证,结婚第三天妻子大出血

    40多岁的吴潭原是本市某厂一名职工,2004年离婚。离婚两个月后的一天,吴潭在报纸上无意发现一条征婚信息:“本人长相好显年轻,离异,欲觅事业有成之爱家男士……”

    吴潭随后拨通了电话,找到了发布征婚信息的韩云。韩云和吴潭相识刚刚6天后,他俩就到民政部门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吴潭回忆说,领了证,他却发现妻子并不愿与他同房。直到第三天晚上,他俩才同房不久,韩云感觉下身异常,吴潭打开灯,发现妻子下身竟然大出血!他迅速将妻子送往医院抢救。
, http://www.100md.com
    掏出多年积蓄救妻子

    因抢救及时,韩云保住了性命。经诊断,韩云患的是宫颈癌,情况十分严重。医生说,这种病就诊费用很高。但为了救妻子,吴潭二话没说,将自己多年的积蓄拿了出来。

    2004年8月,韩云实施子宫切除手术。1个月后,病情开始稳定。韩云患病的事很快被邻居知道,各种猜测也纷至沓来。吴潭的一位好友对他说:“你真糊涂!刚结婚就出这样的事,你认为正常吗?我怀疑她是有目的跟你的,这病她可能早有了。”吴潭开始怀疑了。

    韩云在家休养一段时间后,再次到医院复查,却发现癌细胞扩散了!韩云见丈夫情绪低落,同时考虑到继续在南京治疗花费巨大,主动提出回老家治疗。

    在家治病收到离婚开庭传票

    回到苏北老家后,韩云住进当地医院治疗,很快花去家人资助或向亲友借的几万元钱。让她痛心的是,自从离开南京后,丈夫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她。韩云说,去年3月的一天,她打电话给吴潭说自己的病基本上好了,准备回南京。但没想到吴潭对她说:“病好了就好,我们相处时间很短,还没建立起真正的感情,你还是不要回来了,我们分手吧。”听了这番话,韩云感觉如同五雷轰顶。
, 百拇医药
    吴潭说,自己的话是经过认真考虑的。韩云回苏北后,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认为韩云在婚前就隐瞒了自己的病情,欺骗了他。不久,韩云收到了本市某区法院用特快专递寄来的应诉通知和开庭传票。原来,吴潭已经以她婚前隐瞒病情,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将她告上法院要求离婚。

    离婚被驳回拒绝扶养妻子

    法院不久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吴潭并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夫妻感情已经破裂,驳回其离婚诉求。

    判决下达后,吴潭表示不能接受,称6个月后会再次提起离婚诉讼。但韩云则表示,她愿意好好与丈夫沟通,希望两人继续生活下去。事后,韩云却发现,丈夫根本不愿出钱给自己看病,多次索要无果后,韩云一纸诉状,将吴潭告上法院索要扶养费。

    丈夫2000字起诉书再告病妻

    然而让韩云没有料到的是,就在法院开庭审理她状告丈夫讨要扶养费的前一天,她又收到了浦口区法院的开庭传票,吴潭这次以要求认定婚姻关系无效为由,将她告上当地法院。

    鉴于此案的特殊情况,韩云状告丈夫讨要扶养费的案子,法院决定中止审理。

    这次起诉,吴潭作了充分准备,光是起诉状就长达2000余字。在起诉状中,吴潭认为韩云在整个过程中都欺骗了自己,比如当初见面时韩云曾多次问他:“我生病了你是否会照顾我?”起诉立案后,吴潭向法院申请对韩云的病情作司法鉴定。

    记者昨日获悉,南京医科大学司法鉴定所已对韩云的病情作出法医鉴定,认定其病情并不属于医学上认定的不可结婚的类型。

    浦口区法院将在近日开庭审理此案(文中人名均为化名)。(通讯员濮法 南京日报记者帅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