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图库 > 手术 > 手术须知与疑难处理
编号:10869051
下肢延长手术须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2日 37c医学网

下肢延长手术须知

单下肢延长或增高术(双下肢延长术)的疗程包括手术期、延长期、功能康复期和新骨矿化期。从手术日开始直至肢体功能完全恢复正常前,都是治疗或康复过程,特别是延长期和康复期,不管是住院或院外患者必须严格、认真地遵守有关治疗原则和康复要求。


一、延长期


1、防治针孔感染:治疗期间要保持床、被、衣服等用品的清洁和个人卫生。除医生进行常规处理外,要自行保持肢体、针孔周围皮肤和延长器的清洁、干燥;每天用酒精棉签消毒针孔和清洁小腿皮肤一次,但钢针周围形成的纤维性包裹痂皮不要撕掉。

一旦出现针孔周围皮肤微红、微痛要请医生处理;一般卧床休息,抬高患肢,减少活动,口服抗菌素后会很快好转,必要时也可适当减慢延长速度或停止延长3~5天。

院外患者出现针孔周围皮肤糜烂,针孔流脓,体温升高等全身症状时须及时与我们联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