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图库 > 手术 > 普通外科学
编号:10869151
下肢深静脉原发性瓣膜功能不全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2日 37c医学网
普通外科学,血管手术

下肢深静脉原发性瓣膜功能不全手术

由于先天性瓣膜结构不良及长期站立或负重等原因,来自近侧髂股静脉的血柱重力作用于大隐静脉、股浅静脉和股深静脉的瓣膜。因解剖学因素,大隐静脉瓣膜可单独或最先受累,股浅静脉瓣膜次之,而股深静脉瓣膜最少受累。因此,对于中度或重度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者除作大隐静脉的高位结扎、剥脱及交通支结扎外,还应选用相应术式如静脉瓣膜修复术,带瓣静脉段移植术、股静脉瓣膜带戒术或股静脉壁环缝术,半腱肌-股二头肌袢腘静脉瓣膜替代术(简称肌袢代瓣膜术)等。

(一)股浅静脉瓣膜修复术

通过手术将伸长、脱垂而关闭不全的瓣膜予以缩短、修复到半挺直状态,使其能合拢关闭,阻止血液逆流。

⑴显露静脉瓣交会点
⑵缝缩两侧交会点瓣缘各2mm
⑶血管外打结
图1 股静脉瓣修复术
图2 半腱肌、股二头肌腱袢腘静脉瓣膜代替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