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图库 > 手术 > 手术须知与疑难处理
编号:10869043
冠状动脉绕道手术须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2日 37c医学网
手术须知;,药品名称,作用,阶段,出院后周数,每天步行距离(公尺),步行时间,步行速度,家事,职业,休闲活动

冠状动脉绕道手术须知

1、伤口照顾

手术后48小时伤口若无渗液可不必再覆盖纱布,只需用无菌棉枝沾无菌食盐水(一般药房均可买到)清洗伤口、擦干后,再涂抹优碘药水并保持伤口干燥即可。

手术后胸部和腿部会有缝合的伤口,胸部下的骨头是使用钢丝固定(因手术时医师打开病患的胸骨),会有紧绷、疼痛的感觉;这些钢丝日后无须移走,亦不会影响日常的活动仅于X光片上才会显现(有些人会对钢丝过敏,则须接受拔除钢丝的手术)。


开刀后一周内,伤口可能有微肿、疼痛等情形,此皆为正常现象。伤口完全愈合约需6-8周,而胸骨的愈合则需要三个月。

手术四天后,视体力状况,可在协助下淋浴,用肥皂小心地清洗伤口,洗后擦干,平时保持伤口干燥,当发现伤口有过度肿胀、疼痛、发红或有红、黄色渗液排出时,应立即返院检查。

取血管的腿部在侧枝血管未形成之前,静脉血液回流差,脚部会有肿胀、水肿的现象,故术后需穿著治疗性半腿弹性袜约3-6个月。

穿、脱弹性袜之前、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0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