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图库 > 手术 > 手术须知与疑难处理
编号:10869093
胃造瘘术的失误及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2日 37c医学网
手术疑难处理;

胃造瘘术的失误及处理

一、适应症

胃造瘘术是临床外科常用的术式,也是胃手术中最为简单的一种术式,通常主要用于以下情况:

1.食管梗阻:不论是良性或恶性狭窄病列,进行胃造瘘术主要为解决暂时性或永久性的饲食途径,为改善全身状况以准备耐受未来的手术(主要在良性狭窄时);或在恶性肿瘤时,为维持营养以使病人能以耐受其他综合治疗如放疗或化疗等。

2.减压性胃造瘘术:主要用于以下情况:

⑴高位肠道梗阻时,或某些高位肠道手术后,病人不能耐受较长时期经鼻插管时,可作胃造瘘减压术。

⑵十二指肠外伤时,通过胃造瘘进行十二指肠减压以保证损伤局部的愈合。

二、术式

常见胃造瘘的术式主要分两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