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图库 > 手术 > 肝胆外科学
编号:10869294
胰岛素瘤切除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2日 37c医学网
肝胆外科学,胰手术

胰岛素瘤切除术

胰岛素瘤又称β-细胞瘤,系内源性高胰岛素血症,是临床最多见的一种胰岛细胞瘤。大多数为良性,恶性者占10%~16%,恶性者确诊时转移率可达10%~15%。临床表现为胰岛素过多或低血糖综合征。良性瘤手术切除可治愈。术后80%~90%低血糖症状可消失,死亡率为6%~9%。

[适应证]

凡是有症状的胰岛素瘤,一经确诊后,均应及早施行手术治疗。因为反复发作的低血糖性昏迷,可使脑细胞产生不可逆转的改变,故在晚期即使手术切除肿瘤,也只能解决低血糖症状,而已出现神经系统的精神症状难有改善的可能。对于胰岛素瘤已有转移的病例,不适合手术治疗,可用药物治疗。

[术前准备]

胰岛素瘤病人的术前准备主要应纠正水和电解质的平衡失调;作血糖测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