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1131623
河北:公立医院乱涨价将追究院方主要负责人责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3日 伟哥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31日专电(张慧妹、卢星辰)从2006年开始,河北省公立医院人均住院、门诊费用增长的幅度将不得超过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凡因盲目追求经济收入而损害群众利益并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追究医院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卫生工作会议提出,要坚决纠正和防止医疗机构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的倾向,明确各级医院院长的管理目标和管理责任,探索建立医院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要规范医务人员收入分配机制,严禁医务人员收入同医疗服务收费直接挂钩,坚决取缔科室承包、开单提成、小金库等违规行为。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大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向社会公示检查和处理结果,依靠社会和舆论的监督,不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另外,2006年,要组织专门力量,针对医疗服务收费、用药、内部收入分配、医疗服务质量等问题,定期不定期开展巡查活动,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医院,在“诚信医院”评价体系中,实行十票否决制。(完), 百拇医药(胃小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