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1240
改吃保健品 没降血脂却中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4日 新民晚报
     春节期是保健品购销两旺的好时节,然而刚刚出院不久的高志翔老人致函本报,以他三年来因为轻信保健品,停止服用日常药,最后导致中风的亲身经历来告诫大家:千万慎买保健品。

    年届八旬的高老先生在信中写道:我因患有冠心病、胃病、肾病及糖尿病,长期服药难以见效,医药费开销很大。当有人把保健品说得头头是道时,我就相信了。

    高先生说,保健品推销方式无奇不有,如免费听课、免费验血、免费体检等。这些活动看似与保健品无关,但推销人员总是打着免费的旗号连哄带骗,甚至威胁老人买保健品。他就因参加过这类免费活动而被推销人员缠上,买过上万元各种“保健品”。

    说到保健品功效,高老先生满腹懊恼。他说,由于有的产品不正宗,有的产品功效被夸大,起了误导作用。他前不久吃了一种保健品,因为轻信对降血脂有好处,他减少了其他日常用药,结果导致中风。幸亏老伴及时发现,将他送至医院救治,才避免了严重后果。因此,高老先生希望老年朋友们不要轻信保健品,花了大量钱财不算,耽误治病“性命交关”。本报记者高毅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