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1226
小阑尾炎难倒大医生 安徽惊现罕见的“镜面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4日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2月13日专电(石放)家住安徽省淮南毛集镇毛集村的张文旭,由于体内的所有脏器和正常人相反,春节前他发生腹痛,折腾得当地医院无法诊断。腹痛难忍的张文旭到淮南新华医院就医,被确诊为阑尾炎。

    据记者了解,张文旭1月26日发生腹痛、腹胀并向左下腹转移性疼痛,到毛集镇医院就诊,医生对张文旭的病情感到疑惑,从病情上看像是急性阑尾炎,但人的阑尾在右边,阑尾炎是向右下腹转移性疼痛,不敢确诊的医生建议张文旭到大医院再看看。

    2月1日,张文旭来到淮南新华医院,医院给张文旭进行B超检查,发现他右腹腔里的肝、胆都不见了(正常人的肝、胆均在右腹腔内)。该院外科的伍主任马上想到,难道他是罕见的“镜面人”(身体里的所有脏器均和正常人相反)?进一步的检查证实了伍主任的判断,张文旭的肝、胆、心脏、胃、肠等均长在了正常人的反向,应在右下腹的阑尾“跑”到了左下腹,B超显示有炎症肿块,证实该人患的是阑尾炎。

    伍主任告诉记者,“镜面人”极其罕见,他从医20多年,还是首次见到“镜面人”。“镜面人”是在胚胎发育时产生的畸形,但对人的正常生活、身体发育没有多大影响,就是脏器发生病变后,由于脏器易位,导致诊断困难。(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