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133
业态篇:药妆时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5日 中国药店
未来趋势,试水者言,上游声音
     早先,就有市场人士预测,2005年投资药妆店会是个不错的创业机会,他给出的理由是:目前我国一些地区虽然有药妆店,但具规模、设备齐全的药妆连锁店却不多,然而现在中国对于药妆店需求量却很大,所以创业族此时选择药妆店作为投资标的,会是一个不错的切入时机。

    这一年,有很多人选择了这个“不错的时机”切入这个市场,从上游到终端,不断有尝试者紧紧拥抱“药妆”二字。截至年末,一切努力都仍是努力,前面曙光若明若暗,成败仍是一个未知数。

    未来趋势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药妆店将是零售药店多元化试途的出口。目前化妆品在药房的销量只占据化妆品市场的1.5%,比百货商场的33%低得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皮肤科的专业推广进一步加强,药用化妆品在药店的销售潜力巨大。知名药妆品牌雅漾的生产者、皮尔法伯护肤化妆品公司,其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郭民甚至预言,未来三年内,药妆的销量将翻一番。

    消费者调查也证明,以女性为主要客户群的药妆店大有可为。根据上海复星实业公司在全国北京、长沙、广州、杭州、成都、南昌、南京、上海、深圳、重庆十大城市的调研,连锁药店的目标消费者群中,平价药店女性消费者占67.3%,特种药店女性消费者占63.16%,一般药店女性消费者占65.10%。加权平均后女性消费者占药店总体消费者的比例为65.77%。

    从另一个角度看,药店卖化妆品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从前销售药品利润达到15%甚至更高,而现在利润多则10%、少则3%-5%,甚至无利可图,而化妆品的利润相对偏高一些。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应该是每一位药店经营者的心头之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