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660
北京朝阳:倡导“人文药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8期(总第2271期 2006.02.15)
     本报讯 在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近日举行的药品市场工作会议上,55家药品零售企业通过评比脱颖而出,获得“人文药店”称号,成为朝阳区首批品牌药店。

    据了解,此次评比的标准主要是在GSP认证标准的基础上,添加了人性化服务内容,如用药指导情况、群众满意度及社会公益活动参与程度等。按照计划,在2008奥运会之前,还将进行两次“人文药店”评比,评比标准也根据奥运需求逐年细化,从装饰装潢到英语标识,从助残设施到双语服务都将有所涉及。

    除了“人文药店”评比,2005年,朝阳区还建立了药品零售企业地理信息系统(GIS),开展“劲得钙杯——人文奥运、人文药店知识竞赛”、“关爱您的健康——人文药店高血压普查月”等政企共同参与的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药品零售行业自律管理的积极性。

    2006年,朝阳区药监部门还将与药品零售企业共同进行GIS二期开发,建立“假劣药品快速下架机制”,开展“人文药店药学志愿者助困”、“我为奥运建设添砖加瓦”等药学服务活动,通过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企业“诚信”、“人文”观念,深化行业自律,使该地区的药学服务真正体现高质量、高效率、高科技,形象好、品牌好、氛围好的人文特点。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6期, http://www.100md.com(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