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681
药学本科自学考试广东首次开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8期(总第2271期 2006.02.15)
     店员们,好消息来了——

    广东从2006年上半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药学专业(独立本科段),主考学校为广东药学院,只要具有国家承认的医药学类专科(或以上)毕业学历,不受性别、年龄、户口所在地的限制,均可报考。希望各位同学抓紧机会,报名备考。

    为了满足广大医、药类人员希望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管理水平和更高学历层次的迫切愿望,按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统一要求,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近日决定从2006年上半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药学专业(独立本科段)。

    主考学校为广东药学院。报考对象为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有国家承认的医药学类专科(或以上)毕业学历,不受性别、年龄、户口所在地的限制,均可报考。港、澳、台同胞可在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指定报考点报名报考。符合法律规定、接受改造、积极学习的在押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报考。
, 百拇医药
    该专业为高等教育本科层次。按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设置的基本要求,共设置14门课程,总学分为76学分。各门课程均采用学分计算,考试采用百分制,60分以上为合格。每门课程考试合格后获得该课程的学分,同时发给该课程单科合格证书。凡通过本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的考试(含实践环节考核和毕业论文及答辩)、取得合格成绩、思想品德经鉴定合格者,由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有广东药学院副署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药学专业(独立本科段)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本科学历。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符合相应学位条件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

    开考方式与报名报考方法

    本专业面向社会开考。根据专业培养目标要求及专业课程设置特点,由广东药学院负责助学辅导及实践课程组织工作。考生报名报考时,按照我委规定的报名报考时间及要求,到市、县(区)自学考试办公室指定报考点,或通过互联网、电话报名报考。报名报考时必须按照规定缴交报名报考费,并办理有关手续。
, 百拇医药
    考试的组织

    全国考委负责审批专业考试计划;编制全国统一命题课程的自学考试大纲;组织编写全国统一命题课程的自学考试教材;组织全国统一命题课程的命题和考试时间安排。广东省考委负责公布专业考试计划;组织编制省命题课程的自学考试大纲和教材;组织省命题课程的命题和考试时间安排;统一组织全省的考试和评卷;管理考籍;颁发课程合格证书和毕业证书;指导和监督助学等各项工作。各市自考办负责组织报名报考,协助开展考务组织、考籍管理,协助指导和监督助学等工作。广东药学院在省考委的指导下,开展助学活动;参与命题和评卷工作;组织实践课程的安排和考核;在毕业证书上副署。要坚持办考与办学、命题与辅导分离的原则,有关课程的命题教师不得参与该课程的助学辅导。

    专业考试课程及考试时间安排

    药学专业(独立本科段)每年开考4次,考试时间定在每年1月、4月、7月和10月。全国统考课程由全国考委统一安排考试,省统考课程由省考委统一安排考试。首次开考时间为2006年4月,考试课程安排由省考委统一公布。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6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