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635
辉瑞股价下滑 拉动大盘下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8期(总第2271期 2006.02.15)
     投资周评 | Weekky Investment

    2月6日~10日,制药股表现一般,美国证交所制药股6日以323.13点开盘,10日以322.75点收盘,周降幅不足0.12%;美国证交所生物股6日以705.74点开盘,10日以698.48点收盘,周降幅为1%;纳斯达克生物指数6日以821.49点开盘,10日以812.46点收盘,周降幅同样为1%。

    辉瑞公司2月10日公布的2006年预计财务报告低于投资市场期望值,导致制药大盘有所下滑。辉瑞公司宣称,就目前企业产品状态而言,销售额要到2007年才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因为目前受到很多专利纠纷和仿制药厂家冲击的影响,新一代药物或在申报上市申请中,或将在下半年上市,销售贡献要等到2007年或更久才能表现出来。辉端公司预期今年市场收入为513亿美元左右,比投资界普遍估计的516亿美元要低。Prudentiak资产管理公司将辉瑞公司股票评级调高为“优异”,但注明“目前股价基础上将有轻微下滑风险”。Prudentiak公司认为,考虑到辉瑞公司在同类企业中股价水平最低,而公司资本和经营能力非常出色,因而仍然值得推荐购买。
, 百拇医药
    辉瑞公司股价下跌2.61%,以25.68美元收盘,同时拉低了其他制药公司股价:惠氏公司股价降幅1.11%,赛诺菲-安万特公司股价降幅1.59%,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股价降幅1.32%,葛兰素史克公司股价降幅1.68%,强生公司股价降幅1.28%,礼来公司股价降幅0.46%,诺华公司股价降幅1.67%,默克公司股价降幅0.49%,先灵葆雅公司股价降幅1.76%。

    瑞士制药企业爱康通报了2006年度预期,每股收益在3.98~4.07美元之间,总收入47.5亿~48亿美元,远低于投资界期望的4.38美元和48.4亿美元。爱康公司股价降幅达到9.4%。标准普尔公司降低对爱康公司的股票评级,改为“持有”,认为“公司眼部炎症药物和隐型眼镜业务还很理想,但新的产品线,比如老年性黄斑病变药物Retaane和Patanase的吸入式药剂前景很不稳定”,其目标股价从155美元调低至128美元。

    药物市场营销专业公司PDI 2月10日宣布,因为雇佣价格原因,将大幅减少对阿斯利康公司提供市场销售和营销支持。此举被认为将对阿斯利康公司在英国的销售业务造成影响,阿斯利康公司股价当日降低0.3%。
, 百拇医药
    生物企业表现活跃。以下几家公司的股票动向值得在2006年密切关注。

    Vertex制药公司股价本周上涨3.99%,以35.90美元收盘。公司宣布其丙型肝炎药物VX-950的中期临床结果令人满意,风湿关节炎试验药物VX-702的中期临床试验效果也很理想。Think资产公司已经提升Vertex公司预期股价至48美元。

    Congentech公司的术后祛痛剂Akgrx4975的中期临床试验结束。该药是长效祛痛剂,药效可能持续几周甚至几个月,有望在术后疼痛和神经痛等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成为畅销产品,后期试验将在第二季度开始。Congentech公司股价本周涨幅为6.85%。

    Arrowhead公司旗下的Insert公司即将开始其癌症药物IT101的初期临床试验。Insert公司还有一系列类似技术药物将在今年先后进入临床阶段。Arrowhead公司股价本周上涨2.65%。

    此外,Oscient制药公司扩大了与辉瑞公司的授权合作,将在世界范围内全权享有难辨梭菌疾病药物Ramopkanin的研制、生产和商业推广资格。Ramopkanin目前处于临床试验后期,获得全球垄断经营权对Oscient公司非常有利。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8期, 百拇医药(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