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669
小编有约——这“人情”随还是不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8期(总第2271期 2006.02.15)
     王店长接手的门店是公司的“老大难”,之前门店考核中的各项指标均列全公司倒数,可奇怪的是,在他刚接手的第一个月里,在全公司销售计划指标的增长幅度表上,这个门店却名列前茅,他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偶有一次,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之所以会出现这样莫名其妙的情况,其实是送了制订计划指标的那位顶头上司的人情,这样一来,他给门店每月制定的销售任务就少,指标完成自然就容易。最近,这位上司女儿的“大学宴”请柬出现在门店的办公桌上,置之不理嘛,似乎不近人情,但如果门店完不成销售计划,关系到全店的绩效工资,大家都有苦头吃。王店长左思右想,还是觉得不合适,便没随这份人情。这可真应了“一把钥匙能开一把锁”的名言,到月末,公司下达销售计划指标时果真“立竿见影”,他所在的门店不再名列前茅,而是在“中下游”了。在市场经济大潮冲刷下,还有如此“怪圈”,你说这人情随还是不随?

    截稿日期:2月22日,1000字左右为宜。

    来稿请发邮箱morning1022@163.com,另附店长经营管理话题报料热线:020-37886740,13580572645。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6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