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1190
荐:冻花蟹让你齿间留香(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5日 申江服务导报
荐:冻花蟹让你齿间留香(图)

     冻花蟹让你齿间留香

    肉质很紧,一丝一丝纤维感很强;肉质饱满,但仍旧有很足的汁水;鲜是一定的,关键还很有些甜的回味儿,用“齿间留香”形容一点儿不夸张。

    前两天晚上的10点来钟,接到两个MM电话,声音听起来状况非常紧急:“苹果派!你 在哪儿?能不能来载我们一下?”一问,原来她们在虹梅路休闲街一间叫“潮月亭”的餐厅,吃完饭,发现皮夹子里只是一堆储蓄卡、信用卡、贵宾卡,没有现金,埋单是没问题,可回家的交通成问题了。她们知道我的“软肋”,跟我说:“可载我们倒在其次,这里有道菜你可一定得来试试看!我们‘敌敌畏’跑过来就是为了这道菜!”

    经这么一说,我跑这一趟已变得义不容辞,那两个上海MM超级嘴“刁”,经常挑剔我推荐的餐厅,这趟她们“敌敌畏”为一道菜搞到夜半紧急求助,不管是不是幌子,倒也值得跑一趟。

    到了那儿才知道,“惹祸”的原来是一道冻花蟹,两个MM之前曾跟朋友来吃过,然后念念不忘。等我到的这当口,她们竟然又点了一只。看着两位MM消灭了一半的冻花蟹,卖相一般,想必别有特别之处。

    抓起一块尝了尝,肉质很紧,一丝一丝纤维感很强,绝不像有的潮汕餐厅的那种烂烂的口感;肉质饱满,却仍有很足的汁水;鲜是一定的,关键还很有些甜的回味儿,用“齿间留香”形容一点儿不夸张。

    我想,如果这冻花蟹的出品能够保持,特地为这道菜来多少趟也值得。两个MM又自己爆料:眼前这只已经是她们今天消灭的第5只了!看样子,确实“只只顶”啊。

    冻花蟹,一般潮汕餐厅都有,但是好坏参差不齐。这里的主厨正要下班,被我拦了回来“拷问”,他说他们在广东有专门的定点供货商,到了餐厅厨房还要仔细挑选。现在天气冷,肉紧膏足的还好挑,等到天气转暖,可能十只里边才挑得到一只合格的。挑好了原蟹,煮个七八分熟,然后风干。过程听起来简单,但火候和汤底,都是秘不示人的看家功夫。每天定量供应,卖光拉倒。

    两个MM证明说,她们是特地打过电话问还有得卖才来的。价钱是98元一斤,在潮汕餐厅里算得适中价格了。潮汕菜通常价格都挺“金贵”,因为菜里的功夫会比其它菜都多。这间餐厅省下复杂奢华的 装修钱,换到菜式里,所以价钱还是便宜。

    还有个潮式双丸汤,28元,牛丸和鱼丸,只只都“爆浆”。光是这两样,我就非常理解两位MM“敌敌畏”跑来的理由了。

    探店报告

    交通指数★★★ 从市中心过去开车很方便,延安路高架虹许路匝口下来左转就到。

    泊车指数★★★★★ 整个虹梅路休闲街可以免费停车,有时候车位会满。虹梅路上,闵行区这一边可以靠路边停。

    环境指数★★★ 餐厅位置在整块虹梅路休闲街算是最好的了,270度的玻璃房子,上下两层,装修不算豪华,不过细节还算用心。

    价格指数★★★★ 人均80元,两三个人,不点燕鲍翅的话,200元左右就可以。

    与味道无关,满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