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011705
小糊涂是爱的润滑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6.02.16
     电影《手机》放映后,不少女人就以为抓到了制服男人的法宝,她们把男人手机的通话记录打印出来,专找那些通话时间长的、频率出现有规律的,逮住了这样的号码,仔细调查一通,一查一个准。

    高科技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也把我们的隐私暴露无遗。难道查清了男人的私密空间,把他们每天晚上的去处核实明了,就真的控制住了男人吗?其实不然。

    女人调查男人的隐私,无非是觉得他是我的男人,我要完完全全地占有他,不能让其他的任何女人染指。一个爱字作怪,此情可叹,此招可解。

    男女从相爱到组成家庭,并未万事了结。爱情像花草,长得好不好,看你是否用心经营。花草有习性,并非简单的浇水施肥就能长好。爱情也一样,一味地把男人盯死,他就完全是你的了?我看不然。不论从何种属性来讲,男人相对于女人,心理上的承受度更差,更讲究面子和自由。

    晚上,一伙儿男人在外面吃饭,你打电话过来查岗,催他早点回家,小弟兄们听见,自然要嘲笑他是个怕老婆的胆小鬼,这时,天生好强的男人,就会感到没有面子。酒后微醺,正是腾云驾雾的时候,你的催促,使他兴致全无,久而久之,必然会迁怒到你,抱怨婚姻是枷锁,紧得喘不过气来,就会想方设法去挣脱。

    如果他的工作是和人打交道,用电影《手机》的办法调查他,从逻辑上讲是经不住推敲的。如果他是领导干部,你的调查和狂轰滥炸,必将毁了他的仕途。夫贵妻荣,难道你希望自己的男人胸无大志,成天围着你团团转吗?

    禅诗这样说道:“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既然是退步,却是向前,讲的就是方法论。两性关系是讲求方法的,而所有的方法又是以不伤害对方为前提,所以,当你对某件事产生怀疑并寻求取证的时候,你先冷静地想一想,我这样做伤害他了吗?如果你不想分手,还想和这个男人过下去,睁大眼睛盯着他,不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时不时地放他一马糊涂一下。糊涂就是爱自己,小糊涂就是大聪明,这不是悖谬。

    (张从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