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1646
感冒后怎么心跳总加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6.02.16
     武昌市街道口武珞路刘小姐:我连续感冒了两个多月,在感冒后期,常常出现心跳加快,胸闷心慌的症状,难受极了。这种情况持续了两个多月,做过心脏彩超但没有发现问题。有的医生给我开了倍他乐克,但也有的医生说不用吃。请问我该不该吃这个药,总心跳加快是什么问题?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心血管内科曹茂银教授认为,根据您所描述的症状,系活动后心率加快,而且此前有感冒病史。因而首先要排除病毒性心肌炎,如在医院已做过相关检查,排除了病毒性心肌炎的可能,则要查明心动过速的其他原因。

    临床中引起心率增快的原因很多,既有生理因素,如激烈活动、情绪激动等,也有病理性因素,如心肌炎、心力衰竭、甲亢、贫血及药物影响等。所以一定要做相关的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不过,从您提供的资料来看,您的心率过速属于生理因素的可能性最大。既然有医生建议您使用倍他乐克,我看是可以采纳的。

    曹茂银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及心律失常等疾病诊断治疗、心脏病介入诊断及治疗。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 百拇医药(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