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强迫症
编号:10991131
见到美女就要追花痴求助医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6日 重庆晚报
见到美女就要追花痴求助医生
见到美女就要追花痴求助心理医生(图文)

     小龙(左)在接受记者采访

    见到美女就想追,27岁的小龙(化名)在情海中“冲刺”了7年,身心疲倦,想真正找个港湾靠岸时,竟发现自己追靓妹的步伐已难停下。昨日,他向本报求助想找心理医生,希望能让自己悬崖勒马。

    小龙家住渝北区双龙大道109号,目前是自由职业者。“一到晚上我就泡酒吧、上网……遇到靓妹啷个都要想方设法去触电。”小龙称,从1998年末,自己被初恋女友抛弃后,这种生活方式就持续至今。

    1996年,17岁的小龙参军到成都,不久在朋友的聚会上认识漂亮、活泼,比他大3个月、在当地一餐馆当服务员的小英(化名),由此开始初恋历程。2年后,服役期满的小龙回到重庆,与恋人只能鸿雁传书。仅半年时间,小英的热情迅速降温,最后只通过传呼台留言与小龙联络。“当时我就预感她找到了新的爱人。”为求证心中所想,小龙到成都,并坚持在小英的租赁屋外等候。“整整7天,我们终于见面,她身边多了一个陌生男人。”

    失恋后,为了解闷,小龙邀约朋友每天泡酒吧。“结果发现,漂亮美眉到处都有。当时我就决定,放弃一棵树,寻找整片森林。”

    此后,小龙不放过任何追美女的机会。丽华(化名)就是他在沙坪坝至解放碑的公交车上碰到后,由陌生变成亲密恋人的。“当时为与她搭讪,我绞尽脑汁想办法,最后以询问药材市场怎么走聊上话,终于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但仅几天时间,小龙单方提出分手,并闪电般结束这段感情。

    近六七年来,他交往的女友不计其数。其中,绝大部分相处不到一周,小龙就会以不接电话、突然消失等方式冷淡对方,然后寻找新目标。“最近,我突然有了心力交瘁的感觉,想认真找个恋人稳定自己的感情生活,结果居然已无法自控了。”

    “他是在把爱情当商品,并进行货比三家选购。”本报为之联系的重大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浩称,小龙的择偶现状主要是受第一次恋爱失败的消极暗示所影响,从而不断以现代人标新立异的方式拼命证实自己在爱情中的价值。结果,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也自我伤害。王浩称,目前,物质社会导致的“小龙”现象在年轻人中有流行趋势。“解决此类问题首要标准是在爱情中加入道德标准,此外,小龙还需要分散内心因初恋被抛弃的痛苦感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