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700
恒瑞医药迈步美国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9期(总第2272期 2006.02.17)
     记者日前得到消息,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在美国新泽西州投资290万美元成立独资公司HENGRUI (USA)LTD。恒瑞医药董秘戴洪斌表示,这将是该公司打入美国药品市场的第一步。

    据悉,目前恒瑞医药正在向美有关部门申请注册,如果审批顺利,HENGRUI(USA)LTD将在3个月后正式运作。HENGRUI(USA)LTD将主要从事新药创新研究、人才引进和培养、新药研究的信息和技术交流,同时负责将恒瑞医药研发的药品向美国FDA申报和注册,为其药品打入美国市场做好准备。

    戴洪斌称,恒瑞医药在美创立独资公司是为了更好地把握国际制药业的发展方向,开展新药研究国际交流,以打造核心竞争力。他表示,HENGRUI(USA)LTD虽然不能立刻对恒瑞医药产生实质性的利润贡献,但对于公司今后引进人才和国际学术交流将有着不可小窥的作用。

    据悉,恒瑞医药不仅自身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而且也与美国一家生物研究公司长期进行着密切的合作。HENGRUI(USA)LTD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强恒瑞医药与国际性研究机构的合作关系,同时努力吸收和引进在美留学人员加入其研发队伍,有效地提升恒瑞医药的企业创新能力和品牌价值,以推动其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戴洪斌表示,“这个公司的成立,将为我们提供最新的国际资讯,提升我们的新药研发能力,可以说是我们进军美国药品市场‘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此外,记者从戴洪斌处了解到,HENGRUI(USA)LTD的成立,也将为恒瑞医药新药艾瑞昔布打入美国市场做好准备工作。

    据悉,目前上市的昔布类药物主要有辉瑞的塞来昔布(西乐葆)和默克的罗非昔布(万络),由于疗效显著,在全球迅速地占领了大半个非甾体抗炎药市场,年销量均超过25亿美元。虽然安全性研究结果及出现患者服用后死亡事件使万络最终被撤市,但中国、美国和欧盟的综合评价表明,该类药物的危险性大小因具体药物及剂量而异,昔布类药物并未被全面封杀。而恒瑞医药倾注了近10年心力的艾瑞昔布将于2007年底正式推向市场。万联证券分析师周少波认为,从该药的市场前景预测,预计该药可使恒瑞医药年收入获得近1亿元的增长。

    周少波指出,恒瑞医药自上市以来一直备受青睐,且净资产收益率一直保持在10%左右,显示出其一直处于平稳增长的稳健态势,2004年在大盘十分低迷的情况下,恒瑞医药股价当年涨幅依然达70%以上,且2005年继续上扬,最大涨幅达到116.3%。周少波认为,与很多上市公司盲目从事多元化经营的“不务正业”不同,恒瑞医药的净利润主要来源于经常性业务活动,十分难能可贵。

    据了解,目前恒瑞医药虽然已有部分产品获得了美国FDA认证,成功地打入了欧美、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但出口仍以化学原料药为主,且所获收益仅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5%左右。戴洪斌表示,按照目前的进度,艾瑞昔布预计将在2007年底上市,而HENGRUI(USA)LTD将成为艾瑞昔布打入美国药物市场的“助推器”,届时该公司业绩将会“更上一层楼”。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9期, 百拇医药(王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