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991006
斯洛文尼亚已经确认了 野天鹅死于H5N1型禽流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7日 网络
     【作者:连国辉 王海昉】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2月16日电(记者 连国辉 王海昉)卢布尔雅那消息:斯洛文尼亚有关方面16日宣布,意大利帕多瓦的禽流感实验室检测证实上周在斯东北部发现的1只野天鹅是死于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

    据斯洛文尼亚通讯社报道,斯国家疾病控制中心已决定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把全国宣布为禽流感高度危险区。

    此前,只有斯东北部的16个城镇被宣布为禽流感高度危险区。斯卫生部说,证实野天鹅死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并不意味着民众面临更大的健康危险,不过人们仍应避免与野禽类接触。

    斯政府12日宣布,经斯国家兽医局检测,9日在斯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发现的1只死天鹅被初步证实感染了H5型禽流感病毒。这是斯发现的首例禽流感病例。斯政府向欧盟通报了有关情况,并把这只死天鹅的组织样本送往欧盟设在英国的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和意大利的禽流感实验室做进一步检验。

    另据报道,斯洛文尼亚兽医局16日宣布,近日在马里博尔死亡的3只天鹅被初步确认感染了H5型禽流感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