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更多...
编号:10978611
个人感悟:针灸惊喜减肥还去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8日 sohu
个人感悟:针灸惊喜 减肥还去痘
实录:针灸惊喜
个人感悟:针灸惊喜 减肥还去痘
实录:针灸惊喜
个人感悟:针灸惊喜 减肥还去痘
实录:针灸惊喜
个人感悟:针灸惊喜 减肥还去痘
实录:针灸惊喜

     我,平平凡凡的一个女孩,出生的时候才6斤6两,可先天的好吸收,再加上父母的宠爱,使我每年每年在长胖,由于增肥是间接每年长几斤的,所以也没有忽然长胖的感觉,于是在上大学的时候体重就达到了162斤!!!忘记说我身高只有160哟!

    心路历程:我上大学的时候依然对自己的身材没感觉,后来恋爱了,我男友是个好男生,从高中我们就是同学,然后大学又同系,他是真得了解我,喜欢我的人,而不在意我的长像滴!于是我在爱的幸福里,依然故我,持续稳定的发展着我的体重!2000年的春节,我去了男友的家,他的母亲接受不了我,我才发现原来胖也是可以当做缺点来说的!可心里话我是个倔强的人,其实我想过要减肥的,因为我开始懂得思考了,可当男友把他母亲的话告诉我的时候,我决定不要减肥!为了一口气!于是我依然故我,男友爱我没有说什么,可他却一直夹在我和他母亲之间难过着,就这样,2003年我大学毕业,男友亦然离开他的家,一人来到我在的城市,和我同甘共苦书写着我们的爱情!可歌可泣吧?!到现在,我和我男友苦苦的恋爱了六年,依然没有得到他母亲的理解,只因为我的胖!而过了二十五岁,我发现我自己真得长大了,因为我忽然理解了他的母亲,虽然她对胖人有误解,认为人胖就是懒,就是馋,就是不能吃苦,但我真得发现自己开始可以理解,而且开始不在生她的气了,人不能总活在堵气里的,是不?于是我用了半年的时间来思考我的减肥计划(我是个做事有计划的人),然后在2005年的9月开始了我的减肥生活!
, 百拇医药
    哈哈,大家开始烦了吧,说了这么多才说到主题,不过这真得是我的心路历程,因为长期减肥的人都知道,减肥可是最苦最苦的事儿哟!

    好了,言归正传!我在半年里研究了十几种减肥方法吧,可没有真得试,而是以一个旁观者在看,姐妹们,减肥是为了健康,可千万不要为了美把身体搞垮了啊!!方法我就不说了,每一个减肥的人我想都能说出十种八种来,我说说我的减肥历程吧!

    我决定减肥的那天,我量了下自己的体重:175斤,怕怕!最开始我很保守的在家里每天晚上只吃水果,一个星期后减到171,可我发现这样的结果是皮肤颜色暗淡,眼袋出现!于是,我决定去针灸,其实我是个很怕打针的人,可为了健康,为了美丽,为了我的男友不用在左右为难,我决定了!就这样,我认识了我的中医减肥师,我很亲切的叫她刘姨,因为她是个美丽,聪慧,手法厉害的女中医针灸师!

    2005年9月15日,我开始了我的针灸减肥之路!她有严格的食谱,我在这里说下,供大家参考!
, 百拇医药
    早上一个鸡蛋,无糖豆浆一杯!如果吃不饱,可以吃两个鸡蛋!鸡蛋可以是煮得,煎得,荷包蛋,鸡蛋糕,反正随便什么样子的吃法!

    中午猪蹄,鸡翅,鸡爪,牛蹄筋,猪耳朵,任取其一,配菜可以是芹菜,冬瓜,油菜,当然也是取其一,至于吃多少,随你个人胃口,能吃多少吃多少!听我的中医师说,有个减肥的人一开始一顿可以吃下六个猪蹄,怕怕!

    晚上是关键了,只能吃西红柿或者黄瓜中的一样,当然量是随便的,能吃多少吃多少,不过要注意的是过了晚上七点半就什么也不准再吃了!只要不是渴的受不了,最好过了七点半水也别喝了!

    以上呢,就是减肥食谱,可能你会说,这样吃法不去针灸也会瘦,其实我认为这个想法是对的,可是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女人都是爱美的,我见过只节食而不采取任何辅助方法的减肥人士,减到最后我发现她们成功的减了重,可全部皮肤松驰,面色灰暗!

    中医是门博大精深的学问,我理解不太深刻,而于针灸减肥我是做过研究的,它是从内而外的调整你的各部分机能,调整内分泌,其实人胖除了服过激素类药物的人或者是先天遗传的,全属于内分泌失调型!针灸的目的就在这里,而节食只是想让这个针灸的过程变短而已,如果你不节食,而长期针灸配以合理饮食,同样可以达到效果,不过那是个长期的过程,我是个讲求效率的人,所以我严格按食谱!(以上对中医针灸减肥的理论什么的只代表我的个人想法,不对之处请包涵)
, 百拇医药
    我针灸是15针为一个疗程,一个疗程一个半月左右,隔两天扎一针!开始的时候耳朵上带着药,可以帮助抵制食欲,要带一个星期,可即使这样,姐妹们我也饿啊,早上中午还好,一到晚上我饿的前心贴后背,不过我还是忍着,只当我为了爱情吧,哈哈!一针下去我减了六斤,变成了165,别提我有多开心啦!然后第二针第三针很快的我减到了159斤,可这时候正好到了十一,放长假了,我的医师告诉我,十一她要出门,10月9号才上班,叫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别因为过节就狂吃,如果实在想吃,就找一个中午去大吃一顿,可千万别天天吃!我答应了,减肥不是为别人,是为自己啊,我一个十一假,关了手机,一人窝在家里,严格按照食谱,天天在家称体重,可我发现我不瘦了,以前每两天都会瘦2到3斤的,我那个郁闷啊,都快疯了,可我依然坚持,等到了10号,终于我的中医师上班了,我一早就去了,她听了我的话,笑着说是她不对,她应该告诉我可她忘记了,针灸减肥不是让脂肪直线下降,减到一定重量的时候,人体自身机能就会自动调节,不会再掉称,而是把脂肪转化成肌肉的过程,这段时间一般在半个月到一个月之间,时间越长以后反弹的机率越小,听她说了我也安心了,然后10月20号左右我又开始稳步的掉肉了!这里还得提起一件事儿,我的中医师有一种中草药,放在肚脐里,帮助消耗腹部脂肪,一个星期换一次药!一开始的时候好好的,可就在11月初的时候我的肚脐开始痒,我很怕,就去问她,她说这是好事儿,因为我的脂肪在被打碎,以后就更好减了,可以不用再在肚脐里放药了!我再一次放了心,这样我稳定的结束了我的第一个疗程,共减重23斤,那时候是148斤!那天正好是11月14号!
, 百拇医药
    然后我有段时间挺骄傲,因为我长这么大也没这么瘦过,然后在半个月内,我开始吃东西了,吃青菜啊,肉啊,瓜子啊,什么都吃,一直维持在148斤!我的中医师说你还得减啊,后来他介绍了我一种纤体素,注意吃药可以,一定记得看清楚,千万不要有副作用,例如好多药里有利尿剂,对肾的损害很大很大!我吃得这种叫藻蒿胶囊,是深海里的一种绿藻和芦蒿混合加工的,百分百纯天然,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帮助人体分解脂肪!同时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成份!姐妹们一定听过螺旋藻吧,也是深海里的一种植物,绿藻和它差不多,不过比螺旋藻的成份更利于被人体所吸收,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找网页查查,因为我只记得住结果,不记得具体怎么个区别了!继续说我,吃这种纤体素,可以不再严格按食谱了,可以随便吃点菜啊,饭啊,当然不要吃太多,每顿七八分饱就好啦!如果可以忍住,晚上最好能少则少,可以吃水果,随便什么水果!就这样,我又开始一点点的瘦下来了,到现我还有一针第二个疗程就结束了,前天去针灸的,131,正好减重40斤,虽然我现在还是个胖子,可也有腰啦,脸型也出来啦,哈哈,现在有时走在大街上也会有人说这小胖妞也挺好看滴,我知足所以我快乐,不过生命不息,减肥不止!

    我写这么多,只是想和姐妹们分享一下我的这份心情,减肥是个痛苦又痛苦的过程,不管你为了什么而减,希望都以健康为前提,人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可以谈到美丽是不?大家一起努力吧,为了我们美好的的世界,也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好像说大了,哈哈,或者小点说为了所有爱我们的人要健康要快乐要美丽!

    好像不记得说,针灸也可以美容哟,我以前脸上会长小痘痘,现在不长了啊,而且毛孔也小多了,很奇妙的中医,哈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