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疗保健器具》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870892
保健品消费三种人
http://www.100md.com 《医疗保健器具》 2005年第5期
     前言:健康是生命存在的基石,人们在追膛健康的脚步中,渐渐副近“保健”这一健康质量的源泉。专家在说“防病重于治病”;媒体在说“亚健康成为都市杀手”;企业在说“送礼更要送健康”……这一切的焦点最终汇集到生命健康的宠儿——保健品的身上。老人要补钙、妇女要补血、妙龄女郎要减肥,各种各样的保健品层出不穷。于是呼提到保健品消费人群,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保健品的三个“钱袋子”:女人、儿童和中老年人。

    俗话说“药补不好听食补”,可为什么我国的保健品每年仍旧有几百个亿的市场?者是谁在吃保健品呢?本文利用逆向思维,从畅销的产品分析消费人群,从而论证出“长生不老”的人是保健品的消费主力。

    一、想“长生不老”的人在吃保健品

    在国外保健品叫“健康食品”,被看作是功能性食品,作为日常饮食的一部分,因此男女老少都食用;保健品来到中国,就开始变味了,刚开始分为“食健字”和“药健字”,被看作是“药”,买的人希望吃保健品“药到病除”,卖保健品的也宣传自己的产品是怎么怎么,而且比药品更安全,更有效。观念的不同导致了国外保健产业规模大,发展快,而国内保健品消费人群集中度高。

    对了么在我国,都是谁在吃保健品呢?想“长生”“不老”的人!

    “长生”和“不老”一直是人的追求,从远古时代的黄帝,到2千年前的秦始皇,到清朝皇帝及现代科学,都在积极地追求长生不老仙丹,只是古代的追求是一种盲目,现在的追求是站在科学的角度。

    “长生”意味着健康、长寿,“不老”意味着年轻、漂亮。生老病死这是自然规律,不可抗拒。但是人是有思想的动物,注定要和天抗争到底,当衰老一天天临近,人们总是想方设法抗拒,正是这种对“长生不老”的追求,成就了保健产业。据一项不完全调查表明,目前中国医药保健品市场中老年市场占55%左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