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疗保健器具》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870997
中药复方消癌根小鼠急性毒理实验报告
http://www.100md.com 《医疗保健器具》 2005年第6期
     消癌根为广东化州市丽岗肿瘤诊所中医师董草原先生的经验方,据有关报道该方对恶性肿瘤如肝癌、胃癌等有一定疗效。但未经毒理实验检验。为 了明确该方药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我们对其进行了安全毒理学评价,为临床用药提供可靠的科学数据。

    1 实验材料

    1.1 受试药物:消癌根由董草原先生提供,其药分为两部分,(1)用于浸泡药粉的附配中药液;(2)消癌根药粉,为主要成分。

    1.2 试验动物:广州中医药大学动物实验中心提供的6-8周龄的昆明种小白鼠,体重在20±2克,20只,雌雄各半。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号为Scxk粤2003-0001,合格证号为0005298。

    1.3 主要器材:灌胃器、烧杯、量筒、天平。

    2 方法

    2.1 急性毒性实验:(1)预实验:选用昆明种小白鼠6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