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71210
131例离休干部体检结果追踪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1期
老龄化,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对危害老年人健康的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已成为预防医学的重要课题。为此,笔者对本所131名离休干部从1990~2004年15年间的体检结果、主要疾病和死亡原因进行分析,旨在为进一步做好军队离休干部这一特殊群体的医疗、保健和康复工作提供参考。

    1 对象与方法

    从1990年5月~2004年5月参加体检的离休干部131例,每年到体系医院进行1次年度体检。检查项目按照总后卫生部印制的《干部体检检查表》进行,临床科包括内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辅助检查包括胸部X线透视(摄片)、心电图、腹部B超、三大常规、血糖、血脂、血尿酸、肝肾功能等。根据情况加做内窥镜、CT扫描或磁共振检查。体检结束后对资料进行综合整理,住院病人以出院小结为依据,由分管医师填写调查表,疾病的诊断依据《实用内科学》标准,实验室检查各项正常值以统一标准为准。

     2 结果

    2.1 性别和年龄

    131例离休干部中,男126例,女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