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71875
宫外孕365例超声诊断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宫外孕,1临床资料,2讨论
     应用彩超诊断宫外孕,是宫外孕临床诊断的一种重要检查依据。我院对2002年1月~2004年12月来我院就诊怀疑宫外孕的患者均进行彩超检查,发现宫外孕365例,并经临床证实。彩超诊断宫外孕准确性高,可为临床诊治提供重要依据,减少宫外孕死亡率。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文报告经彩超诊断并由手术及病理证实的宫外孕365例患者,年龄16~42岁,平均29岁。主要症状为下腹疼痛;其中,有停经史315例,阴道流血302例,阴道后穹隆穿刺阳性304例。

    1.2 方法 使用的仪器为彩超AV5,探头频率为3.5MHz。检查时患者膀胱适度充盈,将探头置于耻骨联合上至脐下部,行纵、横、斜多个切面检查,必要时可延及中上腹扫查。注意观察子宫形态、大小、宫内有无胎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