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疗保健器具》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871006
应急维修医用电子设备的方法
http://www.100md.com 《医疗保健器具》 2005年第7期
电子设备,,],应急维修,开路,间接替换,闲置元件,降级使用前言众所周知,快速、可靠,低成本的维修工作对保障医疗第一线顺利开展工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与此同时,由于医疗设备技术含量高,其原理和实
     [摘要]目的: 介绍四种常用的应急维修方法,强调开展应急维修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方法: 开路法,间接替换法,闲置元件利用法,降级使用法;结果: 利用四种常用的应急维修手段,有效地解决了在维修监护仪、呼吸机、消毒炉等设备的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结论: 根据不同设备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维修可以提高维修速度,降低维修成本,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关键词] 应急维修 开路 间接替换 闲置元件 降级使用

    前言

    众所周知,快速、可靠,低成本的维修工作对保障医疗第一线顺利开展工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与此同时,由于医疗设备技术含量高,其原理和实现手段迥异,所以它们的故障现象和故障原因也就千差万别,而且维修人员在工作中还经常会遇到诸如:资料不全,配件难买,厂商服务不到位,时间紧迫等许多问题,所有这些不利因素都会增加维修工作的难度,影响医疗工作顺利进行。所以,因地制宜地开展应急维修就成了维护医疗设备不可豁缺的重要手段,它在节约维修成本,提高仪器使用率和使用寿命等许多方面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1.方法及实例

    所谓应急维修,就是在客观条件不足时,从实际出发,在充分发挥维修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的基础上,运用各种手段解决疑难问题的维修活动。常用的应急维修方法包括:开路法,间接替换法,闲置元件利用法,降级使用法等。下面结合实例,谈谈这四种方法的具体应用。

    开路法是通过断开某些元器件来检修设备的方法,在应急维修中,主要用于设备辅助功能异常的应急处理,是一种简便易行的应急维修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