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71216
一起都柏林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调查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1期
腹痛,1流行病学调查,2材料与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2005年8月21日,我市某建筑工地13人先后出现腹痛、腹泻、发热、呕吐等症状,经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确定这是一起由都柏林沙门氏菌污染食品引起的食物中毒。

    1 流行病学调查

    1.1 中毒过程

    2005年8月19日18:30,该工地19名职工进餐,菜谱为豆角炒肉、芋头、豆芽、花生米和千张,其中13人进食了豆角炒肉,于20日5时先后发病,未进食豆角炒肉者没发病。

    1.2 基本情况

    该工地食堂没有卫生许可证,炊事员没有进行健康检查,无专用冰箱,生熟食物混放。8月19日购进猪肉后,时值温度较高在无冷藏条件下放置近11h,在加工过程中盛装容器生熟不分造成污染。

    1.3 临床表现

    患者均出现急性胃肠炎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