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71806
丙泊酚静脉麻醉对人工流产术的镇痛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人工流产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人工流产术是终止妊娠的常用手术,但传统手术中产生的疼痛使受术者紧张和恐惧,对术中进行镇痛,减轻妇女的痛苦,是受术者的要求。我院2004年5月~2005年10月采用丙泊酚静脉麻醉行人工流产术105例,镇痛效果较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择2004年5月~2005年10月自愿要求人流的早孕妇女210例,观察组105例,对照组105例,年龄18~42岁,孕龄40~70天,均做B超检查。两组在年龄、孕次、产次等方面差异无显著性(P>0.05)。术前检查血、白带均正常,无心血管、肺、肝、肾功能异常,无药物过敏史。

    1.2 方法 观察组:术前禁饮食4h,取膀胱截石位,常规消毒铺巾后,建立静脉通道,放好心电监护仪,备好氧气、吸痰器,监测血压、脉搏、呼吸、血氧饱和度,由麻醉师静脉推注丙泊酚2.0mg/k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