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71808
腹腔镜手术和开腹手术治疗良性卵巢囊肿的比较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腹腔镜手术,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腹腔镜手术作为一种先进的微创手术被广泛应用于妇科手术,随着腹腔镜手术在妇科的应用及技术的提高,大多数良性卵巢囊肿可在腹腔镜下处理。本研究旨在对腹腔镜手术和开腹手术治疗良性卵巢囊肿的疗效和患者恢复情况进行比较研究。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选择2002年1月~2005年1月在我院妇科术前诊断为良性卵巢囊肿80例患者,行腹腔镜手术,其中完成腹腔镜手术者为腹腔镜组;以同期60例开腹手术治疗良性卵巢囊肿的病例作为对照组。所选择病例中卵巢囊肿直径均<12cm。手术指征:术前诊断为良性卵巢囊肿(包括良性卵巢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囊肿等)。两组患者的年龄、孕次、产次、手术史差异均无显著性。术后两组随机选择近期病例各20例,对术后恢复情况进行电话问卷随访。

    1.2 方法 腹腔镜手术在全麻下进行,取头低臀高位,气腹压力维持在12mmHg(1mmHg=0.133kP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