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71159
骨科卧床患者便秘的原因分析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1期
骨折患者,1病例资料,2原因分析,3对策
     骨折患者受多种因素影响,住院期间常发生便秘,导致患者腹胀、腹痛等症状,给患者饮食、睡眠、疾病康复带来不利影响,总结100例卧床时间相对较长的下肢、脊柱、骨盆骨折患者便秘的护理、分析原因,采取消除心理因素、饮食指导、应用药物等对策,临床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病例资料

    本组100例,男68例,女32例;年龄17~89岁。下肢骨折58例,脊椎骨折23例,骨盆骨折19例。便秘出现时间多在伤后1~5天和术后1~5天,多伴腹胀。

    2 原因分析

    (1)骨折患者多属于意外伤,发病突然和对预后担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