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71819
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对孕12~24周引产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米非司酮,,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妊娠,中期;引产,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用于孕12~24周引产的临床效果。方法 回顾性分析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对孕12~24周引产的效果和副作用,并与依沙吖啶引产效果进行比较。结果 引产成功率98.5%,显著高于依沙吖啶引产的85.5%,产程较依沙吖啶短,胎盘胎膜残留量显著降低。结论 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用于中期妊娠引产,是一种安全、有效、痛苦小、并发症少的方法。

    【关键词】 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妊娠,中期;引产

    为探讨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用于孕12~24周引产的临床效果,回顾性分析我院1999年4月~2004年4月药物引产130例的临床资料,并与同期123例依沙吖啶引产效果进行比较。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要求引产的253例,均为妊娠12~24周的健康妇女,无使用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依沙吖啶禁忌证。年龄16~42岁,孕龄12~24周。两组研究对象在年龄、孕周、生育史、婚姻状况等方面比较,差异无显著性,有可比性。

    1.2 用药方法

    1.2.1 药物 米非司酮,25mg/片,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米索前列醇0.2mg/片,上海华联制药有限公司生产;依沙吖啶,100mg/安瓿,江苏省海门市制药厂生产。

    1.2.2 用法 253例中药物引产130例(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