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疗保健器具》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872780
自然生命信息 手诊学
http://www.100md.com 《医疗保健器具》 2005年第5期
     手诊的概念与原理

    手诊在生命全息中研究的是大宇宙、小宇宙与生命全息之间的一个关系。手诊是中医中望诊的方法之一,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已经形成体系并沿用至今,它是我们中华民族医学宝贵遗产,也是我们中华医学的愧宝。但长期以来一直被人误解与错误地认为看掌纹就是算命先生及风水大师们的“专利”,其实掌纹诊病和手相算命是截然不同的,掌纹诊病是分析掌纹的变化来判断体内的情况,手相算命是利用掌纹的神秘性来判断祸福吉凶的,这是两个不同的领域。如果说它们之间有一点相同的话,那就是在远古时它们的起源是一样的,“巫术”则是它们共同的祖先,后来医术系统地诞生后就从“巫术”中分离出来,医术的看掌纹着重于了解人体内的健康高状况及预防疾病,而巫术的看掌纹则着重人的心理需求的规律去发展,因此我们谋划应该尽快将掌纹医学推广出去令这一科学从这个杂坛中分离出来。

    在我们生活中的往往会出现一种情况,就是我们身边的许多熟人亲戚朋友,往往都在自己别人感觉身体状况非常好的情况下却突然得了一些绝症,病发时去治疗却为时已晚,回天乏力了。所以很多病不是不能治,而是冶得太迟错过最佳的治疗和康复时间了,所以世卫的秘书长说:“现在的人并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

    许多人得病就是了解自己太少了,人的一生中不管偶然不偶然,几乎都有预感的事情,预感是什么?就是我们的身体意识在敏感的时候受到了未来要发生的事情和信息的影响,而手就象天线一样首先收到和反应着各种信息,对于很小的事情因为影响不大,我们很难分辨,对于那些对人体能量影响比较大的能量。信息影响我们一定可以从手上看出来的,正如一棵植物一样当叶子干了的时候只们就会想到是树根缺水了,赶快补水。手就象树叶一样,由于血液循环比较丰富,微循环密集,未稍神经集中,非常敏感。手指又是体内藏府的一个全息缩影,所以不能非常敏感地反映出人体内部组织器官的生理病理的状况,事实上无论何种疾病多少都会同体内的藏府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内脏有问题就会发出各种信息。

    手掌是最能反映出体内脏的求救信号的地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6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