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872554
浅谈护患关系的沟通技巧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护理实践,1日常护患沟通技巧,2特殊情况下的沟通技巧,【参考文献】
     临床护理实践中,护患之间的沟通是产生护患关系的基础。护理人员需要应用适当的沟通技巧去收集患者生理、心理、精神、社会文化等多方面的健康资料,以制定护理计划满足患者多方面的需求,促进患者早日康复。护理工作中,护士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沟通技巧。

    1 日常护患沟通技巧

    1.1 营造良好的环境及气氛

    护士应建立一个有利于患者早日康复的安全、和谐的护理环境,使患者在接受治疗与护理的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最大限度地配合治疗与护理。同时应充分尊重患者的权利,维护患者的利益,用温和、诚恳的语言和百问不厌的回答,使他们找到家的感觉。

    1.2 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

    住院期间的患者都要面对疾病的折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