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2676
“节外生枝”绿意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0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8期(总第1045期 2006.02.20)
     搬进了窗明几净的新家,我和老公都兴奋不已,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缺少了一抹绿色。我总想着要养几盆植物,好为家里再增添几分生机。先后也曾搬回过数种花草,无奈有心栽花花不开,后来,家中的十个花钵竟都成了“光头”。

    今年开春的时候,有一个花钵里冒出了绿芽,原来是一盆吊兰。渐渐地,吊兰长得郁郁葱葱了。我感叹着吊兰顽强的生命力,把其它九个花钵全都换上新土,再从那一盆吊兰的分枝中剪了一些种下。第一次埋点绿化肥,每天浇水一次。一个月以后,十盆吊兰简直成了家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别小看这些小小的吊兰,它可是天然的“空气过滤器”。我们新装修的房间里装修材料和家具会散发出一种叫甲醛的有害气体,而两盆吊兰就可以使一般居室的空气完全净化。

    吊兰好养,给点水份就灿烂。它并不像其它鲜花一样,一朵一朵地绽放自己的青春,它美在朴素,美在大方。做一个简单的木架,将吊兰摆放上去,那节外生枝的美,令人心旷神怡。亦可将它们摆放在窗台上、阳台上,一不留神,你与那节外生枝的小吊兰们轻轻相吻,那惬意,尽在不言中……, 百拇医药(黄茨娅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