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4
编号:10922426
“老来俏”有益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90期
     一位 58岁的老人想做颜面除皱术,受到两个女儿强烈反对。老人却认为,越老越应该注意完美自己。只身到医院医疗美容门诊做了整形美容。女儿见到容光焕发的妈妈羡慕不已,丈夫不禁为之动容,除去了一双下垂的眼袋,以求与妻子般配。

    生活中,人们对喜欢打扮的老年人,总会投去奇异的目光,有时会背后评头论足:“偌大年纪,真是个‘老来俏’!”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老年人的生活世界也应有色彩。老年人虽然身体在生理上衰老了,然而,只要心理上保持青春活力,就能延年益寿,增添一点色彩是永葆心理活力的“青春宝”。英国一份调查报告称,在衰老较快的老人中,约76%是属于心理衰老。因老年人一旦离退休后,大都会有一种失落感,以致诱发种种衰老病症。而“老来俏”在一定程度上能使老人“忘年”、萌发童心,这对增加老人的精神愉悦、强健心脏器官的代谢功能、促进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老来俏”,是对生理年龄的超越,更是对晚年健康幸福的追求,值得大力提倡。老年人不妨大胆点,摒弃老观念,把自己打扮得更美,穿出个性和特色来,让年轻人刮目相看:原来老年人可以更美!, 百拇医药(肖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