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971154
阳光医院 一错再错(2006年2月17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0日 央视国际
    2005年11月14日,我们生活栏目报道了云南省昆明市阳光医院,出具不真实化验报告,诱导患者进行不必要的治疗,牟取不正当利益等的违规行为。节目引起了云南省和昆明市两级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从2005年10月21日开始,昆明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云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对阳光医院的违法事实进行了专项查处。

    2005年11月8日,云南省昆明市卫生局在全市卫生系统公开通报了对昆明市阳光医院的查处结果。由于非法行医超范围经营、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医疗废物的处置不符合国家规定等问题,昆明市卫生局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对昆明市阳光医院做出了处以罚款68000元,吊销皮肤性病科的执业许可,并责令整改的行政处罚。

    云南省昆明市卫生局卫生执法监督局 局长助理 李和辉:我们省市两级卫生部门多次到阳光医院去进行实地监督检查,督促他们反复整改。

    母子双双得“性病”

    昆明市阳光医院作了怎样的事情,会引起省市两级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呢。这事还得从2004年8月9日说起,这天下午万女士突然感到自己小腹疼痛难忍,赶紧来到了单位对面的阳光医院,一名叫吴静的医生给万女士作了检查,检查结果让万女士感到非常意外,她患了性病。

    万女士:尖锐湿疣,她跟我讲,我当时一听这个名字,看他们墙上的宣传画,太恐怖了,我被吓着了。

    按照医生的要求,当天万女士又作了验血化验,化验的结果是支原体和衣原体均为阳性,大夫确诊了她得了性病,还告诉她,她家人很可能也被传染了。一听这话,万女士当即把上初中的儿子也接到阳光医院作了检查。

    万女士:化验结果出来,小孩也是支原体、衣原体阳性,我记得上面写了一个非淋。

    随后,阳光医院的大夫给万女士和她儿子开了十天的治疗处方。转眼十天过去了,万女士又来到昆明阳光医院,经过一位名叫黄金萍的大夫的诊断后,又给万女士开了7天的治疗药物和针剂,共计4000多元,又给万女士的儿子开了一针500多元的针剂来巩固疗效。

    万女士:到了第三个疗程,他们给我看了,说没有好,我实在受不了了,在医院门口大哭,简直是没有办法了。

    万女士受不了了,终于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自己的妹妹。万女士的妹妹急忙来到昆明看望绝望中的姐姐。当听说给姐姐看病的是一位妇科专家时,万女士的妹妹也顺便作了一个妇科检查和化验, 没有想到她也得了性病。

    万女士的妹妹:化验结果出来的时候,(她说)你看这化验单上,宫颈肥大,还有小疱疹,你这病是很严重的,必须要在这里打一星期吊针。

    得到这样的诊断后,万女士的妹妹急忙离开了昆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5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