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0771
20岁开始给皮肤补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2日
水油含量决定肤质,含油量的变化:少—多—少,含水量的变化:由多到少,季节也会产生作用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对自己的肤质“认了”:皮肤白嫩的人安然享受着这一切;皮肤黯淡的人只把高档护肤品当安慰剂,好也罢,坏也罢,自己就是拿它没办法。其实,我们的肤质并非一成不变。好皮肤固然与天生有关,但年龄、后天保养等因素,同样会对它产生重要影响。护肤,要随着年龄增长对号入座。

     水油含量决定肤质

    人类皮肤表面有一层弱酸性的膜,它调节着皮肤的状态,保护着皮肤健康。这层膜由皮脂腺分泌的皮脂和由汗腺分泌的水分组成,两者的量是否平衡,决定了这个保护膜的质量,也就是我们肤质的特性。

    根据皮肤中皮脂含量和含水量的不同,我们的皮肤通常可分成干性、油性、中性和混合性4种类型:干性皮肤常见于老年人和衰老性皮肤;油性皮肤常见于中青年人;中性皮肤是最好的皮肤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