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851
鲁抗深化“四个两”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1期(总第2274期 2006.02.22)
     日前,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和工段长以上管理人员在鲁抗职工俱乐部召开了股份公司管理工作布置会。会上,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正海对今年1月份生产经营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对公司的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对公司的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股份公司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正海说:股份公司自去年8月份绝地反击,掀起了一场营销风暴活动后,收到了明显的成效,去年无税销售收入突破11亿元大关。2006年公司要乘胜追击,再掀一场管理风暴,向管理要效益。

    张正海强调,股份公司的管理工作要在去年下半年开展的抓“四个两”管理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在深化和细化上下工夫。在“两口”(进口和出口)管理上:要进一步完善公司物资招标采购,整顿物资采购管理程序,严把“进口”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加强“出口”的物资管理和盘库工作,盘活企业各种资源和资产。关口前移,真正把企业的钱用好;在“两场”(市场和现场)管理上:继续开展生产经营劳动竞赛活动。从前5个多月运行情况来看,营销风暴活动只是打赢了第一场战役,还要继续开展下去,销售要上量。在现场管理上,要全面抓好公司的安全管理、清洁生产、班组管理、车间文化建设等,要继续开展班组成本核算、现场管理检查、各种技术比武活动;在“两才(财)”(人才和财务)管理上:完善“人才管理”程序,实施薪酬制度改革,落实“待遇留人”措施。在2005年底完成预定生产经营任务的基础上,对全体员工实行考核晋级,提高专业人才和技术人才的待遇,实行职称职务聘任津贴制度。加强财务管理,贯彻公司以财务为中心的管理原则,对各生产单位资产继续实行月度盘点制度,对财务人员进行轮岗;在“两本”(人本和成本)管理上:加大人力资源改革力度,实施危机化管理,内部人员实行动态管理,管理人员的聘任打破期限制,使全员感受压力,在股份公司真正建立起能上能下,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加强成本管理,通过加强设备管理,提高设备利用率,减少固定资产投入,降低生产成本,夯实基础管理,堵塞漏洞,降低运行费用。(范红媛)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21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