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878
东南连锁鲸吞厦门星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1期(总第2274期 2006.02.22)
     关键词:重洗牌

    近日,福建省泉州东南医药连锁企业收购了厦门星鲨医药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份,并将加大力度拓展厦门市场。

    厦门星鲨医药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制药企业星鲨实业总公司的控股公司,旗下的星鲨大药房是厦门市主要的药品零售企业之一。星鲨医药董事长许福春表示,星鲨近期的发展规划是进一步做大做强制造业,提升企业拳头产品鱼肝油、维生素C、化学药品的生产能力。

    东南医药董事长余雄志则表示,此次股份转让,目前东南医药已获得星鲨医药61%的股份,最终要收购其100%的股份,但一些具体手续还在办理之中。

    串串评

    东南医药连锁企业是福建省惟一一家位列全国医药连锁百强的民营企业,诞生于2001年,目前在泉州拥有的门店数超过130家,其销售额在2003年已为全省之最。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东南医药连锁对厦门市场的开发力度不是很大,但一直看好这一市场。

    目前厦门星鲨医药发展有限公司在厦门拥有13家连锁药店,9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其中有几家还是医保定点药店。此次东南医药与星鲨方面的接触还不到两个月,双方就迅速达成协议。

    有业内人士指出,相对于此前其他进入厦门市的零售药店,东南医药的实力是最强的,此举很有可能在当地引发药品零售业界的重新洗牌。 (小雅)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7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