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898
药师 • 店长 • “杂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21期(总第2274期 2006.02.22)
     作为一个执业药师,当然是以指导用药为主要工作。但是,如果担任了店长或其他行政职务,就要经常干些外出开会、做报告、做调查等等“杂活”,这也是店长的份内事。

    如果说,只是想做好作为一个执业药师的工作,那么应该辞去店长等行政职务,那样就不用到处跑,名正言顺地专心做好店内本职工作就行了。

    但是,现在的社会,要求的是全面的发展,如果真要做“杂活”,也可以把它当作是一个机会,一个全面锻炼自己的机会,更是职业发展的大好机会!

    一般上级领导的会议或“闲事”都是在正常的上班时间内发生的,那样就可以利用休息的时间,把店内本职工作处理好。当然,这样做是“剥削”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但是,长期坚持下来,管理和工作能力都能得到提高。等一切上了轨道,工作顺畅了,自然时间的安排也能更合理高效。店长甚至可以在外面用电话来“遥控”店内的店员或店长助理帮忙处理事情。等到忙完外面的工作,回到店里,再把“遥控”员工做的工作来一个整理或总结就可以了。这样既可以完成上级领导的指示,也能做好店内本职工作。还有就是,在电话里拜托店员做点“额外”的工作,会给他一种信任感,还可以加强鼓励和沟通,说不定还能增进和店员之间的感情呢!

    虽然说,药师当了店长要店外、店内地跑,是辛苦多了,但这也是一举三得的磨炼机会。辛苦一点,又算什么呢?!天将降大任于药师嘛,努力加油!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7期, 百拇医药(绿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