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0772
室内污染五大元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3日 新浪
     室内污染知识综述:TVOC究竟是什么物质

    ▲TVOC的来源:

    室内环境中的VOCs可能从室外空气中进入,或从建筑材料、清洗剂、化妆品、蜡制品、地毯、家具、激光打印机、影印机、粘合剂以及室内的油漆中散发出来。一旦这些VOCs暂时的或持久的超出正常的背景水平,就会引起室内空气质量问题。

    ▲TVOC是什么物质?

    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是由一种或多种碳原子组成,容易在室温和正常大气压下蒸发的化合物的总称,他们是存在于室内环境中的无色气体。

    ▲TVOC对人体的危害:

    若暴露在含高浓度VOCs工业环境中的会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肝脏、肾脏及血液有毒害影响。

    敏感的人即使对低浓度的VOCs也会有剧烈的反应。这些反应会在暴露在某一敏感气体或是一系列的敏感气体后产生,随后遇到更低的剂量也可能引发类似的症状,但长期暴露在低浓度中也会引起反应。

    研究将暴露的常见的办公大楼中的VOCs和下列SBS症状联系在一起:

    眼睛不适:灼热、干燥、异物感、水肿

    喉咙不适:喉干

    呼吸问题:呼吸短促;哮喘 头痛、贫血、头昏、疲乏、易怒

    长期暴露在诸如苯,致癌物等化合物中可能增加致癌的可能。因为目前VOC对人体的毒害及感官影响以及他们的成分的了解有限,所以防止过分暴露在VOC中是十分必要的。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5页 1 2 3 4 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