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921
款冬花的栽培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4日 http://www.cntcm.com.cn/
选地整地,繁殖方法,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收获加工,质量鉴别
     款冬花又名款冬、冬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以花蕾入药。款冬花性喜凉爽湿润气候和肥沃疏松土壤,怕热、怕旱、怕涝,气温在35℃左右生长良好。气温如超过36℃以上,应及时浇灌井水降低温度,并加强田间管理,否则容易塌叶,甚至因过热而枯死。

     选地整地

    宜选择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以既能浇水又便于排水的地块最为合适。款冬花容易发病,忌连作。整地时要少施堆肥、圈肥、熏土等基肥,深翻后耕细整平作畦。较低洼的地方可作高畦,并开好排水沟。

     繁殖方法

    用根状茎繁殖。在秋末冬初季节,选择粗壮多花、颜色较白,且没有病虫害的根状茎做种秧。

    一般栽植期常与收获结合,随挖随种,将挖出的根状茎剪成6~9cm长的小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