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90655
即日起补种乙肝疫苗 年龄:15岁以下 疫苗:免费提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4日 水母网
     水母网2月24日讯(记者 郑野军通讯员张晓鹰)按省卫生部门的部署,从即日起,我市各级卫生防疫部门开始对全市15岁以下儿童接种乙肝疫苗情况进行统计,并将从3月20日起,为这些儿童补种乙肝疫苗,并免费提供疫苗和配套注射器。

    本次查漏补种统一使用5μg酵母乙肝疫苗和配套注射器,免费下发,不得用于其他人群。2002年以后(含2002年)出生的儿童,属于乙肝疫苗计划免疫人群,其补种不收任何费用;2002年以前出生的儿童,补种时不收疫苗和注射器费用,只收取经物价部门批准的劳务费。

    具体补种针次及免疫程序是:经免疫史摸底调查综合判断,原无乙肝疫苗接种史者,应补种3针;原接种少于3针者,补足3针即可;原已有3针及3针以上免疫史者,无需再补种。免疫史不清者,包括接种针次不清和最后接种日期不清者一律补种3针。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http://www.100md.com